首页>要闻要闻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去世 享年87岁

2014年04月18日 13: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55438D4995

  4月17日,哥伦比亚著名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因病去世,享年87岁。马尔克斯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于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主要代表作有《百年孤独》、《一桩事先张扬的谋杀案》等。行销全球的《百年孤独》是马尔克斯所有作品中最广为流传的一部。图为马尔克斯资料图。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7日下午,哥伦比亚籍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城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

  马尔克斯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西班牙语作家之一,最有名的作品《百年孤独》被誉为现实主义杰作。

  马尔克斯1967年创作的《百年孤独》,在全世界销售了3000万本,并因此作品在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上月31日,马尔克斯因肺炎及相关疾病入院治疗,本月8日出院回家接受保守治疗。本周一,他的病情再次恶化。

  马尔克斯在墨西哥已经居住了三十多年,最近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哥伦比亚总统曼努埃尔・桑托斯当天表示,马尔克斯是史上最伟大的哥伦比亚人,伟人永远不会与世长辞。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当天表示,他以国家名义向当今最伟大作家的去世表示哀悼和惋惜,认为马尔克斯使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文学走向了全世界。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马尔克斯 文学 诺贝尔 去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