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韩国“岁月”号沉船搜救彻夜进行 陆续打捞出遗体

2014年04月20日 12:03 | 作者:杜白羽 张青|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韩国珍岛4月20日电(记者 杜白羽 张青)韩国“岁月”号客轮搜救工作19日夜间彻夜进行,遇难者遗体陆续被打捞出来。据韩国媒体20日最新报道,事故已确认造成49人死亡,另有253人失踪。

  搜救工作19日夜间借助照明弹彻夜进行。潜水人员当晚在水下用锤子打破客舱玻璃,首次进入船舱客房内,陆续打捞出死亡者遗体。其中3具遗体经确认均为年龄为18岁的京畿道安山檀园高中男学生。迄今还有13具遗体尚待确认身份。

  “岁月”号乘客家属彻夜守候在事发地点全罗南道珍岛郡的体育馆内,对搜索进展迟缓、官方公布的相关数字多次变化表示不满,情绪显得激动。

  韩国检方针对沉船事故的最新调查显示,客轮并未有遭到外部撞击的痕迹,目前检方对失事原因的调查集中在事发时是否有急转弯操作和超载情况。

  据调查,事故发生时客船由三等航海师朴某操舵,这是他第一次行驶到以危险著称的水域“孟骨水路”。而船长李俊锡当时则离开操舵室回到寝室。李俊锡19日在被捕后表示,他部分认同调查部门对其提出的指控,但无论如何都要对民众表示歉意,对遇难者遗属鞠躬谢罪。

  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发生意外进水事故并最终沉没,有174人获救。失踪人员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编辑:付鹏

关键词:韩国 岁月号 搜救 遗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