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武汉两水厂恢复供水 全市供水水质安全可控

2014年04月24日 10:38 | 作者:张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由于不明原因污染,23日下午,汉江武汉段水质出现氨氮超标,该市白鹤嘴水厂、东西湖余氏墩水厂水质受到影响,分别停产。武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称,截至24日5时许,两家水厂均恢复供水,出厂水质合格,民众可放心饮用。

  据武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23日,汉江武汉段水质出现氨氮超标,导致从这一河段取水的武汉白鹤嘴水厂、东西湖区余氏墩水厂出厂水质氨氮超标,两家水厂分别于当天16时许和19时许停产,受污染自来水未进入管网,但部分地区供水水压受影响。

  白鹤嘴水厂水源地位于汉江东西湖慈惠段,日供水量约18万立方米,承担汉口古田地区和发展大道以北区域城市用水。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吴家山嘉禾园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昨晚7时左右,家中短暂停水,仅1小时后自来水恢复,但水压较小。

  据悉,24日凌晨1时40分,白鹤嘴水厂已恢复供水,5时许,东西湖区余氏墩水厂也恢复供水,两厂出厂水质均正常。停产期间,相关部门通过临时调配用水,确保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用水。

  此外,武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今晨7时,受水源水质影响,汉阳国棉水厂停产。该厂供水范围为汉南路、龟北路、拦江路一带。武汉市水务集团采取从其他水厂调供措施,供居民用水不受影响。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按照国家应对影响水质的公共安全事件的处置标准,目前武汉市供水水质安全可控。水务、环保部门提高了汉江沿岸水厂进、出水监测频率,每半小时监测一次。(完)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水厂 供水 水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