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四川内江一处路段建成通车28个月内夺命43条

2014年05月27日 10:20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隐患{2}

  车辆超速现象严重 不少长下坡路段无减速带等设施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国道321线东兴城区段全路段无固定测速,不少长下坡路段及岔路口也无减速带等减速设施,道路中央无隔离带,两侧仅部分路段安装有护栏。

  5月22日21时许,成都商报记者驱车从兰桂大道岔路口行驶至兴盛路路口,按接近时速60公里限速(该路段限速60公里)的速度行驶,先后被2辆货车、3辆轿车超过。

  5月23日12时40分,成都商报记者再次驱车从兴盛路口出发,经国道321线,以时速60公里左右的速度往椑木镇南瓜桥行驶。12时54分,车辆抵达南瓜桥,沿途被1辆货车、2辆轿车、1辆摩托车超过。12时55分,从南瓜桥出发,以时速60公里的速度往四美大桥行驶,并于13时23分抵达四美大桥,沿途先后被11辆车超过。其中,有的货车还是满载货物。

  俗话说,“十次车祸九次快”。沿途多位曾目击交通事故的居民称,据他们观察,国道321线内江城区段的车辆超速现象严重,肇事车辆在事故发生时绝大多数都存在车速过快甚至超速的情况。“这一公里内,前年以来至少撞死了五六个人。”兴盛路路口附近一石料厂工作人员李某说,“路好了,车跑得飞快,被撞死的人这么多,简直就是一条死亡之路。”

  [警钟] 曾多次处理该路段交通事故的民警介绍,在他处理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中,超8成存在车速过快甚至是超速行为。

  隐患{3}

  行人随意横穿道路 摩托车随意占道超车

  国道321线东兴城区段穿越内江城北、城东的城郊结合部,并连接东兴区富溪乡、郭北镇、小河口镇、椑木镇等多个乡镇,车流量大,沿线居民也较多,该路段也成为沿线居民出行的必经通道。

  成都商报记者探访发现,国道321线东兴城区段沿途经过小河口镇、兴盛路路口、胜利镇桑园村路口等多个相对集中的居民区,沿线其他路段也分散居住不少居民。然而,该路段仅在大千路北延线岔路口、兴盛路岔路口等少数路口设有斑马线,大部分路口及路段均无斑马线等行人过公路设施。由于行人过公路设施缺乏,不少路段存在行人横穿公路现象,尤其是天黑前后行人较多时更为突出。有的行人沿道路行走时,并未靠边行走,甚至接近车道行走。

  此外,该路段摩托车也较多,不少摩托车存在随意占道、超车行为。22日下午,在南美大桥附近路段,行驶在道路上的多辆摩托车并排前行,有的摩托车占用前行方向左侧第二条甚至第三条车道行驶,更有摩托车越过道路中央双实线超车。类似的情况在整个路段随处可见。

  [警钟]成都商报记者根据媒体报道等整理的该路段14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中,有7起致行人死亡,4起与摩托车有关。据知情人士介绍,该路段40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中,大部分与行人、摩托车有关。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四川 魔鬼路段 路口 路段 国道 内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