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两会前夕看落实>足迹 足迹

习近平参加江苏团审议

2013年03月09日 17:42 | 作者:顾雷鸣 王晓映 | 来源:中国人大网
分享到: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8日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他希望江苏干部群众以清醒的头脑、扎实的作风、高昂的干劲,始终把已经取得的成绩看作事业新的起跑线,按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 记者 于先云 摄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记者 于先云 摄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和全国各族妇女,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江苏代表团会场上气氛活跃,罗志军、李学勇、赵亚夫、倪涛、邢定钰、蒋宏坤、权太琦、林志梅、蓝绍敏等代表,先后围绕加快转型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弘扬雷锋精神、预防职务犯罪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同大家交流,并作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新的5年奋斗历程已经开启。面对日益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我们的事业就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自觉适应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新要求,把握住、利用好发展机遇,看得到、应对好风险挑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习近平指出,要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抓住化解产能过剩矛盾这一工作重点,使经济发展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增强后劲。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推动城镇化向质量提升转变,做到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蓝天碧水”工程,让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他表示相信,在江苏省委和省政府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戮力同心、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江苏一定能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向前,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参加了审议。

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审议结束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江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咬定“两个率先”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更加过硬成果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不辜负总书记对江苏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