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评论 评论

莫让名人特权击碎政府公信

2014年01月02日 08:49
分享到: 

    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事件”引发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张艺谋、陈婷夫妇近日回应并向社会公开致歉。但是,围绕这一事件的种种疑问和反思却远未终结。
  超生多年却始终未予查处,让人难免质疑事件背后的种种关联乃至庇护。没有相关部门的默许,当事人何以能“一路绿灯”顺利通关?貌似严格的计生政策,在名人身上却变成“一纸空文”。
  个别名人无视法纪不足为奇,重要的是,绝不能让所谓的特权击碎政府公信。近年来,个别部门在执法中的不公处置、差别对待,频频刺痛百姓神经。当计生部门一边对名人超生麻木迟钝,一边却对普通超生家庭手段强硬,不同身份、不同地位而遭遇的迥异境遇,不仅损伤了社会公平,更伤害了宝贵的法纪权威。谚语有云:“法律如果推不开特权的门,也一定跨不进人民的心。”无论是维护政府公信,还是维护执法权威,有关部门都应当真正承担起应有的责任,拿出该有的态度和决心。
  (陕西省丹凤县政协委员 程毅飞)

编辑:程毅飞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