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特区动态 特区动态

台商广东梅州办樱花嘉年华活动 展示台湾风情

2014年01月13日 09:30
分享到: 

  中新网梅州1月12日电(唐林珍 曾仕谦 温惠婷)“届时,大家在樱花谷可以喝台湾的咖啡,闻台湾的香草,吃台湾的小吃,体验台湾风情”,12日,记者从广东梅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台商经十年艰辛打造的粤东最大樱花谷梅州樱花谷,将于本月18日举办首届樱花嘉年华活动。

  据了解,本届樱花谷嘉年华活动18日开幕,时间持续至2月23日,为期一个多月。开幕当天,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将亲临现场主持。活动期间,樱花谷将举办系列台湾风情体验活动,并设置熊出没动漫嘉年华、台湾小火车、10米高大黄鸭等16项游乐设施。

  梅州市樱花谷位于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由台商张碧桃、张秋林姐弟与2003年着手打造,经十年艰辛耕耘,如今已成为拥有八重瓣、菲寒、吉野等十多个品种10万多株樱花苗木的大型樱花基地。每年春季,梅州樱花谷内各色樱花竞相绽放,整个山谷如云似霞,蔚为壮观,游客纷至沓来。

  近两年来,张碧桃姐弟以台湾现代农业的理念为依托,引进了一批台湾文化创意企业,将具有台湾特色的木屋、食品和风俗等引入樱花谷,使樱花谷成为集樱花欣赏以及台湾风情体验的特色景区。

  12日,记者走进梅州樱花谷爱丽丝庄园,只见山谷间,樱花树下,欧式小教堂、香氛馆、咖啡屋等典雅别致,与周围的山水环境浑然一体。“与其他地方的樱花基地不同,我们梅州樱花谷是依托台湾现代休闲旅游产业先进理念,突出自身特色,走差异化的发展路线,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第一樱花谷。”张碧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