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特区动态 特区动态

《东莞很台湾》在台首发 记述两岸一家典型范例

2014年01月13日 09:30
分享到: 

  “感恩一路同行”《台商》月刊十周年纪念晚会12日晚在台北举行。《东莞很台湾——台湾博主影像记忆》一书也于当晚首发。

  《台商》杂志于2004年在香港创刊,目前获准在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同步发行。杂志聚焦两岸政经时事热点,为台商企业提供各种信息。《台商》杂志社长兼总编辑李晓庄说,十年来杂志始终坚持身临企业第一线,与行业领军人物深入沟通,报道台商企业的经营战略、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杂志未来将与台商一路同行,续写辉煌。

  《东莞很台湾——台湾博主影像记忆》一书系7位台湾知名网络博主于2013年应邀在东莞深度采访后,写下的文章合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为本书作序,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为书名题字。

  陈德铭在序言中说,与大陆其他地区比较,东莞真的“很台湾”。数十万台商从不同领域汇集到东莞投资,数万家台资企业星罗密布东莞各个镇区街道,数万台湾民众举家落户东莞成为其中一员。东莞为何能具备这么多台湾元素?归根结底,是东莞视台商为自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台商视东莞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是“两岸一家,你侬我侬”的典型范例。(记者查文晔 何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