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华人之窗 华人之窗

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与侨界座谈

2014年01月13日 09:49
分享到: 

  中新社堪培拉1月12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12日在堪培拉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侨界代表进行座谈。

  马朝旭表示,中澳关系在过去一年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和领导人年度定期会晤机制。中澳两国人民彼此友好,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中澳关系发展前景广阔。

  他说,中澳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分歧,特别是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实践证明,什么时候这一原则得以坚持,两国关系就能顺利发展。今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双方要坚持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充实中澳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安全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中澳关系在现有基础上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马朝旭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在澳侨胞为增进中澳相互了解、相互理解,推动中澳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功不可没。广大在澳侨胞为澳大利亚的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与和平统一,是推动中澳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在澳侨胞继续为中澳关系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中国驻澳使领馆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侨胞服务。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30余个侨团负责人、中国驻澳使馆和驻悉尼总领馆人员,以及新闻媒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