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国际>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印度甘地家族传人称若其政党胜选 他愿出任总理

2014年01月15日 12:48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14日报道,印度甘地家族传人、43岁的拉胡尔·甘地14日表示,如果自己所属政党国大党赢得国会大选,他会做好出任总理的准备。这是他首度表示愿意担任总理。

  据报道,拉胡尔·甘地所属的国大党主政印度10年,由于贪污丑闻、低经济成长和高通货膨胀率,国大党在今年5月的国会选举中,将面临反对党的强大挑战。

  拉胡尔·甘地在接受印度媒体访谈时说:“我是国大党战士,党叫我做什么,我就去做什么。国大党说的,我都会照做。”

  据悉,印度脱离英国独立后,拉胡尔·甘地的曾祖父、祖母、父亲都当过总理。国大党将于17日召开党大会,聚焦国会选举。

  现任总理辛格本月曾表示,如果国大党再度胜出,自己将不会续任总理。他表示自己支持拉胡尔·甘地出任总理。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