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两岸经合 两岸经合

蔡英文智库访问大陆 谢长廷:勿过度政治解读

2014年01月22日 14:40
分享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说,民共交流是大趋势,小英教育基金会执行长林全到大陆访问,不必过度政治解读,否则会让人民反感。

  林全日前接受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邀请,率团参访北京,包括前台“国安会副秘书长”江春男、前台“经建会副主委”张景森,及民进党籍“立委”萧美琴、蔡其昌等多人前往。

  谢长廷晚间主持广播时表示,民共交流是大趋势,也是政坛趋势,不必过度政治解读。他说,很高兴看到许多不同的智库又往前跨了一步,他两年前踏上这一步,最能体会批判跟恶意扣帽子。

  林全将这次定调为专业的参访,谢长廷认为,就是因为目前两党没有正常交流,所以才有这些智库交流以及民间交流。

  媒体报道谢长廷将与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合作,两人只会有一个人出来选党主席。对此,谢长廷表示,过去讲过“先理念、再意愿”,如果要参选一定会先讲明理念,而不是整天都在吵谁要选或是谁要连任,目前还没有讲出理念,就是还没决定参选。

编辑: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