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华人之窗 华人之窗

大马华总会长吁政府暂缓征用边佳兰华人义山

2014年01月26日 11:12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24日呼吁政府暂缓对征用边佳兰5座华人义山所采取的任何行动,让此课题重新回到理性协商的途径寻求解决方案。

  他强调,边佳兰华社并不反对政府的发展计划,包括最终无奈同意当局征用农业地、民宅、学校、庙宇等各设施,导致居民外迁之外,如今已经“退守”到“只要求保留义山”的最后一道防线,希望通过获得当局正视、关注与通融。

  “我们希望政府能够体恤边佳兰村民与该区华社上述强烈的意愿,在‘冻结’新往生者下葬的情况下,让5座义山的1566座祖坟得以保留。”

  方天兴24日在华总副总会长兼柔佛州华总会长拿督林家全与义务总秘书蔡维衍博士的陪同下,在华总会议室接见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会的10人代表团,针对该区5座义山被征用的课题进行深入交流之后,发表谈话。

  出席者包括柔华总副会长邱亚明、地不佬中华公会署理会长记永强、边佳兰义山联合副主席董清才、张连发、王明基与秘书张峻岳等多人。

  方天兴说,华总对边佳兰5座华人义山在本月15日开始被州政府“封山”事件表示关注,并希望此事最终能够通过理性协商,并尊重民意的基础下化解。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