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乡情 乡情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捐善款温暖延安延川县村民

2014年01月29日 09:13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延安市延川县政府网站消息,“妈妈在生我的时候大出血离开了人世,爸爸在今年防汛救灾时,为了挽救2个小女孩的生命也离开我,我虽然成了孤儿,但是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及延川慈善协会的好心人没有忘记我,从千里之外为我们孤儿送来的春节礼物及慰问金,我打心底里感谢这些帮助我们、关心我们的好心人,我不觉得孤单了。”家住在陕西延安市延川县石板沟村孤儿李静流着泪对爱心人士讲到。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延川县慈善协会携手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在该县梁家河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慷慨解囊向延川捐赠50万元善款。

  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为153户贫困群众、140名孤儿、90名贫困母亲、100户重灾家庭送上棉被,及600元慰问金。 通过集中慰问、设点慰问、进村入户三种慰问方式,共慰问483户 。截至目前,所有慰问品及慰问金都已送到相亲们的手中。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主席方则江表示,此次“ 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来到这里,是感恩老区群众,希望能与这里的困难群众一道守望相助,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延续和发扬。明年,他们还将来到这里,将爱心传承下去。

  据悉,该县在国家富民政策的指引下,勤劳务实,艰苦奋斗,产业开发扎实推进,县域经济不断壮大,群众生活日益改善,城市面貌明显改观。但由于自然条件差,产业开发整体滞后,农民增收乏力,加之自然灾害等因素,部分群众生活仍然困难。此次活动让该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远方客人带来的温暖。

  慰问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热情欢迎,禹居镇老庄河贫困母亲张红梅说:“感谢爱心人士对延川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7月份大雨让令房屋倒塌,庄稼绝收,但是有政府和爱心人士帮助,我们一定能走出困境。”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