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委员主体作用委员主体作用

服务+考核+激励 激发委员动力新举措

2014年02月10日 16:13 | 作者:李仁国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新征程,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泰兴市政协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委员学习年”,不断创新政协工作的方式方法,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委员的管理,促进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主体作用,更好地担当责任,履行职能。

  一、 加强载体建设,积极搭建委员活动平台

  为让政协委员有更好的履职舞台,泰兴市政协不断加强载体建设,为委员搭建更多的活动平台,把突出界别优势、发挥小组作用、活跃基层活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合理调整委员界别,适应发展形势需要。在政协换届过程中,泰兴市政协联系社会和发展现实,按照“因地制宜、着眼现实、相对稳定、局部调整”的思路,科学合理地设置政协界别,适当增加农业和农村界别、特邀人士界别委员的名额,重点安排乡镇(街道)有关代表人士加入,让更多的基层实情通过他们的履职反映给党和政府的决策层,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建立界别活动小组,方便开展履职活动。按照界别联系和方便活动的原则,我们建立了10个委员活动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活动,就政协月度安排的工作、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等,开展专题协商会、议政会。全会期间大会发言课题、每年的工作课题征集等都是通过界别小组活动组织进行的。界别活动小组的建立,改变了政协过去“一年一次会,来年再相会”的格局,使政协委员的活动经常化。

  成立政协联络委员会,加强政协基层工作。按照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主动加强与党委和组织部门沟通联系,在全市建立了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委员会,在政协机关建立“界别委员活动室”,夯实政协基层工作的基础。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政协 委员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