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看好看重看清政协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2014年02月11日 20:45 | 作者:洪锦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看清政协,就是要充分认识政协是干什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应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不是行政机关,而是协商机构,一没有领导权,二没有立法权,三没有行政权,但政协对领导、对立法、对行政都具有监督的权利,有建言献策的权利,有提出意见批评的权利,政协的工作特点是凭智力、能力、说服力,凭包容力、影响力、凝聚力,把不同观点、不同思想、不同利益、甚至不同信仰的人都团结起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奋斗,这就是政协工作的基本位置。只有找准了这个位置,才能明确自己应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政协很多领导干部多年在党政领导岗位工作,到政协工作后,要从行政命令向民主协商转变,通过求同存异、协商建言、共谋发展,把各方面人士团结得多多的,把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力量凝聚得足足的,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这就是我们政协的重要任务和重要职责。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政协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把握时势趋势,把握大事要事,把握市情民情,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委员要政协工作与本职工作一肩挑,珍惜荣誉,真诚奉献,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自觉服务全党工作大局,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切实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重托,为科学发展履好职、为社会和谐建好言。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切实 水平 提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