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促进协商民主建设

2014年02月11日 20:45 | 作者:黄选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3. 提高服务水平是促进协商民主科学化的保证。提案服务工作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各个环节,服务质量对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政协提案委员会要主动承担工作责任,改进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当好提办双方的桥梁纽带。要以召开情况通报会、组织调研视察、举办培训讲座等形式,帮助提案者明大局、议大事,知政情、晓民意,为撰写高质量提案创造条件。要做好集体提案的征集服务工作,积极引导集体提案单位把专题调研同撰写提案结合起来,以带动提案整体质量的提高。要加强同提案承办单位的交流,注意勤走访、常沟通、促办理。要加强提案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提案网上提交和答复,提高工作效率。要注重提案的评优表彰工作,对优秀提案者、先进提案承办单位要给予奖励,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提案工作宣传力度,提高提案工作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作者系甘肃省政协副主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协商 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