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欠债文玩店"藏“进故宫 法院今晨进行查封

2014年02月11日 21:07 | 作者:王晓飞 | 来源:千龙
分享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晓飞) 北京莹玮雅集珠宝有限公司因拖欠店内员工工资及华联新光百货场地租金共计130余万元。 11日上午,朝阳法院执行法官来到故宫博物院,在其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莹玮雅集珠宝公司的文玩店内产品进行查封。

 

法官在对被强执的珠宝进行执行记录 摄/法制晚报记者 曹博远

 

  现场

  故宫强执 记者苦等俩小时

  今天上午,朝阳法院执行庭3名法官及3名法警一大早便驱车来到故宫博物院北门。“这次还是要感谢故宫博物院的大力支持,3天前我们才发 现莹玮雅集公司在这里有可处置的财产,今天就能过来查封。”法官说。执行法官称,因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依法履行给付义务,且经法院执行通知、电话、传 票传唤,被执行人均未到庭说明情况。

  法院曾联系声称是被执行人在北京处理事务的马女士,但对方回复称因公司所有人员均在国外,故无法到庭。

  之后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北京莹玮雅集珠宝有限公司与故宫博物院合作经营一家文玩店铺,对外出售和展览一些文玩产品。

  2月8日,法官来到故宫,通过查询故宫博物院内的合同发现,北京莹玮雅集珠宝公司确实与故宫博物院签订了合作经营的合同。

  上午9时,记者跟随法官来到故宫博物院,但工作人员拒绝让记者进门。“我们在跟领导汇报,你们稍等。”随后就不见工作人员身影。

  在记者苦等了2个小时之后,故宫博物院终于同意记者进入执行现场。

  北京莹玮雅集珠宝公司的古玩店在万春亭的西南侧的一家专门出售纪念品的商店内。据该店员工介绍,北京莹玮雅集珠宝公司只是在店内占用了几个柜台,记者目测,北京莹玮雅集珠宝公司的经营面积约10余平米,其柜台内摆放的均是玉器、珠宝类商品。

  先期进入该店的法官正在清点店内商品,进行查封和扣押。“接下来将进入评估拍卖程序。”法官表示。

  最后,法官表示,北京莹玮雅集珠宝公司的商品货物在查封后将暂转至故宫博物院库内保管。

  案件还原

  款130万 判决后拒不执行

  据执行法官介绍,此案执行的款项分别为两起劳资纠纷及一起合同纠纷。

  申请执行人之一的新光百货公司与莹玮雅集珠宝公司曾签订有两份专柜合同。在2013329日,莹玮雅集珠宝公司撤出新光百货公司时,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对价及费用100余万元,且未将场地恢复原状,导致新光百货公司支付撤场费用5万余元。

  后经朝阳法院判决,莹玮雅集珠宝公司需支付新光百货公司105万余元。

  此外,莹玮雅集珠宝公司拖欠该公司财务经理及员工两人工资共计20余万元,经过法院审理判决莹玮雅集珠宝公司支付拖欠款项,但该公司未予支付,故两案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文/记者 王晓飞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珠宝 法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