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刘长利:教师罢课之前相关部门在干嘛

2014年02月12日 10:19 | 作者:刘长利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河南省卫辉市政协委员 刘长利

  近日,一则“湖北罗田县几百名教师罢课”的消息让人震惊,也让人心生种种疑惑。疑惑一,这几年即便是某地发生大灾难,国家也会千方百计让孩子们尽快复课。而在罗田却造成教师因工资问题而罢课。莫非“再穷不能穷教育”在有些官员那里只是一句挂在嘴上的口号?

  疑惑二,任何事件都有开端、发展的过程。罗田的教师难道事先没有向任何部门诉求,突然涌上街头?

  疑惑三,近些年我们经常会看到这种情况:某地因什么事情处理不及时而造成严重后果,或者被权威媒体曝光,当地政府才会“迅速采取行动,使问题得到解决。”其实,如果政府积极作为,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何以会出现“亡了羊”再去“补牢”的后果?如果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如果听取群众呼声就及时处置,如果……又怎会引发群体性事件?

  凡此种种,无不考量着政府部门是否真正做到了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是否真正告别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真正做到了“有作为”,而不是“不作为”或“晚作为”。

 

编辑:罗韦

关键词:教师 罢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