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学院 政协学院

开展对外交往

2014年02月12日 09:13 | 来源:中国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政协的对外交往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协立足于国家外交大局,致力于加强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政协对外交往的特点是:一、对外交往范围宽广、内容丰富,囊括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二、易于与世界各国不同社会制度、不同生活方式、不同意识形态的人士增进相互理解,有利于消除误解、扩大合作,更好地介绍中国党和政府的立场和方针政策。中国政协对外交往的主要形式有:政协领导人与各国相关机构的领导人进行友好互访;政协组织与一些国家的相关机构建立联系并开展交流;在华举办或赴外国出席国际论坛;通过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这两个平台开展交流与合作。

 

编辑:张敏

关键词:外交 交往 中国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