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家庭医生“进社区”

居民可享“一对一”服务

2014年02月12日 10:02 | 作者:李洁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家庭医生”今年进社区

  民可享“一对一”式问诊服务

  记者今天(11日)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根据《北京市2014年基层卫生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要点》,各区县将以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例,推广“家庭医生式服务全科诊疗模式”,辖区内至少50%以上的社区卫生机构都要推行。

  此外,今年,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筹资标准将不低于1000元,其中政府补助不低于900元,个人缴费不低于100元。各区县可结合制度运行情况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标准。

  另外,本市要巩固农民参合率在95%以上,确保参合人员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补偿比例达到75%。

  同时,今年本市将研究医药服务价格调整机制。

  将推出多项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改革措施。包括取消挂号费、诊疗费和药品加成,设立医事服务费;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兴办私人诊所,建设新型区域性卫生联合体等。今年还将加快社区卫生立法进程。

  解释

  家庭医生式服务

  就是实现家庭成员与社区的一名家庭医生签约,家庭医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帮助全家进行健康管理。

  签约后,医生会给每个人建立健康档案,记录体检状况、家庭病史,并定期沟通,必要时还可以上门等。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家庭医生 社区 服务 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