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全体会议

2014年02月12日 12:26 | 作者:吴晶晶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月19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 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11月19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 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原标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吴晶晶)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9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17位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

  周汉民常委代表民建中央就坚定信念深化改革、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出三点建议。赖明常委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建议,提高财政支出效益,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切实压缩行政支出,着力缓解财政收支矛盾。甘霖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建议,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吴光正常委建议,在香港打造全球人民币离岸中心的“航空母舰”。董文标常委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提出,为设立民营银行营造良好环境,并就推动金融改革、发展民营银行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马德秀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言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新型研发组织发展。岳福洪委员代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指出,财税体制改革要着力解决合理界定中央与地方政府间的收入划分和支出责任等四个问题。吉林委员代表第九组发言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钱冠林常委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提出,转变发展理念,健全政府政绩考核体系。彭雪峰常委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提出,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保障司法公正。徐辉常委代表民盟中央发言建议,加大社保建设力度,促进改革协调推进。姚爱兴常委代表民进中央发言提出,着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何维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建议,立法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王天戈常委代表台盟中央建议,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疏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毛细血管”。朱维群常委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就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何丕洁常委代表民革中央建议,推进环保执法体制改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李小林常委代表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以开放促改革发展提出七点建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作的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苏荣、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编辑:张敏

关键词:代表 常委 发言 全国政协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