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画家朱新建辞世 曾设计“皮皮鲁和鲁西西”造型

2014年02月12日 15:41 | 作者:尤埃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2014年2月10日,著名画家,新文人画代表朱新建先生逝世,享年61岁。朱新建1953年生于南京。祖籍江苏大丰。198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并留校任教。1987年为上海美术电影厂、中央电视台设计动画片《老鼠嫁女》《金元国历险记》《皮皮鲁和鲁西西》的人物造型。朱新建近两年身体一直抱恙,2013年9月,画坛大家朱新建的儿子朱砂与作家王朔的女儿王咪喜结连理,文艺界人士齐助阵。朱新建全程因行动不便一直坐在轮椅上。另悉,《朱新建作品全集》作品征集活动于2014年2月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朱新建先生本人授权其夫人陈衍女士及朱新建艺术研究中心组织承办。

  (尤埃)

编辑:付鹏

关键词:新建 设计 造型 画家 辞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