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仿古青瓷看李震

2014年02月13日 16:50 | 来源:《画界·工艺美术》
分享到: 

  龙泉青瓷以其釉色青如玉、明如镜、声如磬而被誉为瓷苑的一颗明珠,受到世界各国青瓷爱好者喜爱。龙泉窑瓷在北宋时就开始对外输出至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南宋中期外销瓷进一些步增加。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于2009年9月30日正式入选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1  李震早期仿古作品(哥窑)

李震早期仿古作品(哥窑)

 

  在龙泉众多的青瓷烧造大师中,我们发现了李震,一个执著、低调却对青瓷烧造技艺一丝不苟的手艺人。他的作品器型古朴、釉色莹润,每一件在橱窗内展示的作品,都能看出是用心而为,没有丝毫马虎、敷衍之态。

 

1 作者 李震 (人类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高级工艺美术师    李氏瓷坊第五代传人)

李震 (人类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高级工艺美术师 李氏瓷坊第五代传人)

 

3  李震近期作品

李震近期作品

 

16 李震近期作品-洗结桃缘(洗结桃缘之组合,是从龙泉窑南宋至明代桃型洗中的经典器型组合而成,表达了历代文人的生活情趣和审美理念)

 李震近期作品-洗结桃缘

编辑:李勤

1 2

关键词:青瓷 李震 龙泉 仿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