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嘉德在线开年献礼 “长物”专场一马当先

2014年02月14日 09:54
分享到: 

  明代时青花瓷成为瓷器的主流,到清康熙年间发展到了顶峰,属于釉下彩瓷,粉彩则是在釉上进行彩绘烧造的,始于康熙年间。青花粉彩瓷器烧造工艺繁复考究,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本次“长物”专场的几件清代青花粉彩瓷器十分引人瞩目。

  清  青花仿古夔龙开光粉彩暗八仙尊

  青花描金粉彩人物故事纹印盒

  其中这件“青花仿古夔龙开光粉彩暗八仙尊” 纹饰复杂多变,胎质白皙细腻,青花发色雅致沉稳,粉彩绘制暗八仙,画工精细,寓意吉祥,整体器型沉稳大气,尤为难得。以及同样来自清代的“青花描金粉彩人物故事纹印盒” 整体造型规整,正面绘有人物场景,周身描金回纹,优雅华贵,底部及内部均为松石色釉面,整体画工细腻,釉色纯正,胎质一流。更为难得的是这两件文玩臻品都以无底价的形式起拍,机会难得,望广大藏家踊跃竞拍。

  清嘉庆  青花暗刻粉彩凤穿花卉纹罐一对

  此罐所施色彩浓重鲜艳,虽纹饰满密,但主题鲜明。直口,短颈,丰肩,鼓身,收足。胎体厚实,造型规整,通身施白釉,釉面光滑,包浆古朴。颈上绘如意纹,肩上环饰青花枝叶纹,腹部满饰,周身暗刻凤纹,以五彩绘双凤穿花图纹,相辅相成。凤身扭转,羽翼张开,姿态曼妙,自由飞舞在花间,凤身翎羽详细描绘,笔法洒脱,釉色艳丽,点缀几朵富贵牡丹,高雅脱俗。实乃同类器物中少见之精品,望有实力的藏家得而珍之。

  嘉德在线一月大众收藏拍卖会拍卖时间:2014年1月19日-24日

 

编辑:赵春晓

1 2

关键词:长物 专场 青花 和田 粉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