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华人之窗 华人之窗

菲律宾华商联总会呈函移民局盼代为看管被捕华人

2014年02月14日 14:36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针对2月11日移民局在999商场被抓捕华人事件,菲律宾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施文界博士三日来每天指示董事兼外交主任李雯生、共同主任施超权、理事长法律事务助理洪逢骏、李霖生律师及外交秘书林清辉等轮流在移民局协助受捕者处理各项事务。

  在36名被捕者中,当天有3位菲籍华人呈交手续后即刻被释放,另12人在第二天呈交合法手续后亦获释放,现尚有21人一直被拘留在移民局,其中8人为有申办退休手续者,但被查出发现他们仍在工作而未申领工作证,尚待由本会律师协助办理交保以待释放。其他13人均为逾期居留者,以上21人移民局拟送往BICUTAN拘留所。本会理事长施文界特指示向MISON局长陈述因BICUTAN拘留所非常拥挤请求将21人暂移总会看管,并即刻正式致函局长,待局长亲自裁夺,可能于14日获准。

  据了解,每次移民局搜查华人商场时,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均指派负责人全程协助,以便帮助有合法手续的经营者即刻获释,对有问题者由总会律师义务协助办理手续。由于逾期游客人数众多,移民局将会不断突击搜查,总会仍呼吁逾期游客亲自去移民局报到,申办手续,以便顺利离境。拟办手续者须先向国家调查局申请清单,需要总会协助的可向本会外交秘书林清辉电话(241-9201)查询,总会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