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一定要保护好东江源头水”

江西安远县政协助力东江源头生态保护

2014年02月16日 09:34 | 作者:叶华昌 赖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江西省安远县境内的三百山是香港同胞饮用水发源地——东江源头,上世纪60年代初周恩来总理嘱咐“一定要保护好东江源头水”,精心呵护好东江水源是江安人的历史使命。近年来,县政协围绕保护好东江源头生态环境,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东江源头生态保护工作富有成效。

  县政协组织委员先后就探索建立东江源区生态补偿机制、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农村村庄环境保洁、土地节约集约使用情况、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课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调研视察报告9份,大会发言4篇,提案48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3条,受到党政的重视,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积极与林业、环保、水利、国土等对口部门联系协调,开展了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许多工作。

  濂江河是流经县城的主要河流,2011年袁志勇主席担任濂江河综合治理项目总指挥后,积极组织,使县城、古田防洪和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南门桥堰坝工程已竣工运行。濂江河县城段经过疏浚治理后,一江两岸变得水清天蓝,风景如画。

  (叶华昌 赖华)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东江 江源 县政协 源头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