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马培华率民建中央调研组赴新疆调研清洁能源发展

2014年02月17日 16:20 | 作者:廉维亮 张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日前率民建中央“大力推动我国清洁能源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环境保护”专题调研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

  马培华充分肯定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新疆在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和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很多工作是开创性的,具有全国推广价值。马培华认为,加快科学发展是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希望新疆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科学发展的动力,继续优化产业结构,更加重视环境保护,推动建设和谐新疆。调研组将充分吸纳新疆提出的真知灼见,积极向中央做出反应,共同努力把新疆建成我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发展基地。

  在新疆期间,调研组围绕自治区清洁能源运行及规划情况、清洁能源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建议,以及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清洁能源运用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先后在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以及石河子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考察了中国国电新疆天风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等清洁能源企业,听取了达阪城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对达坂城区风电产业发展现状及园区建设思路的情况汇报,并就清洁能源发展有关问题与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清洁能源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进行座谈。(廉维亮 张艳)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新疆 清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