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为灾区重建而谋 为玉树发展而呼

青海省政协再次调研玉树重建工作

2014年02月17日 16:20 | 作者:朱文平 王克双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朱文平  王克双)为灾区重建而谋,为玉树发展而呼。在玉树灾区重建即将完成之际,青海省政协调研组又一次来到玉树,视察灾后重建成果,通过调研进一步推进重建工作。

  青海省政协在推动玉树加快重建、科学重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外省区市政协及相关社会组织,通过省政协向玉树捐赠抗震救灾款物达1.4亿多元。震后第10天,省政协就组队前往四川考察汶川重建工作,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开展玉树灾后重建的一系列意见、建议。2010年9月和2011年11月,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两次对玉树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对重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全国政协向党中央、国务院反映,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力推动了重建工作。

  按照玉树灾后重建总体规划,今年9月30日,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将全面完成。目前,玉树灾后重建项目完工率达到98%,新玉树城市群已初步形成。调研组成员看到灾区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十分振奋。“从满目疮痍到生机勃勃,社会主义新玉树旧貌换新颜,再一次充分展示了党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带队的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陈资全说,充分调动灾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是灾后重建战胜重重困难、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保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重建 玉树 政协 建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