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聚焦食品安全问题

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黑龙江调研

2014年02月17日 16:20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汪俞佳)9月9日至9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黑龙江就“关于在黑龙江省建立国家安全食品生产基地”进行专题调研。

  农工党中央长期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农工党中央提交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此次调研,农工党中央将关注点进一步落到抓好食品安全源头、打造完善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国家安全食品生产基地和为国家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探索新路径上。

  调研组一行深入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及政府各相关部门人员交流座谈。

  陈竺在调研中强调,在黑龙江省建立国家安全食品生产基地,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有效维护我国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要进一步重视土壤湿地资源环境保护,继续深化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建立服务粮食安全的水利保障体系。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土壤环境保护的管理模式,尽快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战略。要突出重点,加强对特色产业的保护和支持,探索建立稳定农民收益的保障机制。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的监控机制,形成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探索从源头上解决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现实途径。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述涛等参加调研。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食品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