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人物志人物志

李奇茂:年近九旬老人的美好希冀

台湾著名画家李奇茂印象

2014年02月17日 18:52 | 来源:《画界》
分享到: 

  引言

  老人的一席话不禁让人回想起第五届艺博会上老人写下的“人居四海,心在高唐”八个题字。书为心画,这是老人的心声。李苦禅、孙大石的艺术造诣和全县上下浓郁的书画氛围,深深陶醉了这位老人的身心。

 

草圣s

 

  这是一个漂泊过一百多个国家的老人,这是一个与高唐一见钟情的老人。

  2011年9月18日,第六届中国(高唐)书画博览会暨海峡两岸大型书画联展活动开幕式上,一位坐着轮椅出现在主席台上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这就是高唐县人民非常熟悉的老朋友——李奇茂先生。
  这位87岁的老人,从2009年开始已连续三年来高唐参加书画博览会。即便是在摔伤的情况下,这次他依旧坐着轮椅来到了现场。“高唐县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书画城,我以高唐县为荣、为傲,我能为站在高唐县这块土地上感到非常荣耀,虽然我不是高唐县的县民,但是我的心永远在这片土地上……我永远愿追随高唐县的艺术前辈来学习、来努力,为高唐县的文化艺术创造希冀的未来的历史,对这项工作我不认为我很老,我认为我还年轻,能站在这块土地上,我想我能长得更好。我愿为高唐县贡献个人的能力。”
  从2009年第一次踏上高唐这片土地,他就决心把自己奉献给高唐的文化艺术事业。为实现老人的夙愿,推进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县委、县政府投资3000余万元在双海湖生态书画公园建设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外观呈帆船形状的李奇茂美术馆。老人说他将遴选出的100余幅佳作精品和精心收藏的文物古董捐献出来,不仅让场馆成为艺术展示的场所,还要以书画为媒介,把两岸关系拉的更近,努力将场馆锻造成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书画艺术、促进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推广国际艺术活动的重要基地。
  老人身体力行的倡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推进下,两岸书画艺术交流也创造了不俗的成就。第四届博览会上高唐县成立了鲁台书画艺术交流基地,又迎来了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基地的揭牌,这是高唐县在推进两岸书画艺术交流进程中的一次更大的提升和跨越。这里面,渗透着老人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李勤

关键词:李奇茂 书画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