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今年继续围绕领域热点课题深入调研

2014年02月20日 16:0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廉维亮)记者日前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获悉,按照全国政协办公厅的部署和要求,2014年人资环委将根据全国政协党组2014年工作要点,继续选择人口资源环境领域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课题,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开展协商和座谈,力争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计划,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今年将重点围绕完善生育政策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完善新型城镇化中土地支撑政策与投融资机制、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等六个方面的主题,组织委员会成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选题多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人口、资源、环境领域提出的政策要求,结合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

  据悉,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今年将围绕建立和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要求的政府政绩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建立国家层面的生态补偿机制等议题开展对口协商和专题座谈。作为近年来精心打造的品牌,今年将继续举办第七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继续开展关注森林、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等活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全国政协 资环 环委 继续 围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