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以十八大的理论创新精神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2014年02月23日 11:23 | 作者:李昌鉴 | 来源:中国政协传媒网
分享到: 

    一、 十八大的理论创新及其重大意义

  当前,全国上下、党内党外都在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这段学习,联系人民政协工作,对十八大精神有三点突出体会和认识。

  (一)十八大是一次理论创新亮点纷呈、理论创新氛围浓郁、理论自信更加坚定的盛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国内外形势十分特殊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之前,人们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和期盼。十八大一开,民心大振,党内党外普遍认为十八大报告好、新选出的领导班子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有希望。的确,十八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凝聚党心民心的大会!我们为十八大的召开欢欣鼓舞,我们对十八大所确定的奋斗蓝图的实现充满着信心和希望!

  我们从总体上把握十八大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的同时,从党的理论工作的角度看,我认为十八大可以称之为一次理论创新的大会。从大会开幕至今,理论创新成了十八大精神的关键词之一,无论是专家学者等理论工作者,还是各级干部、一线工人农民,谈论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它。关于十八大报告中理论创新的许多亮点,有不少专家学者进行了解读,给我很多启发,我认为以下的理论创新亮点很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并深入领会。

  比如,十八太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历史定位。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列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八大理论创新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贡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人民政协 协商 协理 理论 八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