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以十八大的理论创新精神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2014年02月23日 11:23 | 作者:李昌鉴 | 来源:中国政协传媒网
分享到: 

  (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从具体关键环节上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角度,我们今后将在具体工作环节上下功夫,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不光是研究会自身的事情,也需要包括在座各位的社会各方面的参与和支持,在这里想再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研究会今后工作若干设想,希望各位能够积极参与进来。第一,要认真搞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规划,把人民政协理论学科体系建设提到重要议程;第二,要建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课题制,以推动人民政协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第三,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活跃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第四,要密切研究会内外系统的联系与协作,进一步形成理论研究的合力;第五,要把培养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人才作为战略性任务,不断完善学习研究和教育培训的制度;第六,要推动人民政协理论“双列入”工作,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的宣传普及;第七,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我们想从以上七个具体工作环节上强化研究会工作,切实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力求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继续推进理论创新是十八大的明确要求。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参与和努力。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经过政协工作者和有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研究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作者: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本文根据作者在第二期人民政协理论教学研讨班上的讲座报告整理)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人民政协 协商 协理 理论 八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