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江西樟树张家山农运会越办越红火

图的是热闹 要的是和气

2014年02月23日 10:49 | 作者:程永康 向斌文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1393088045453_1

 

 

  “咚咚锵,咚咚锵……”

  “加油,加油……”

  2月11日,春雪渐融,年味正浓。在江西省樟树市张家山街道的张家山学校篮球场上,不时传来阵阵助威声、喝彩声、锣鼓声,一场热闹喜庆的农民春节运动会正在精彩上演。

  在球场中央,一条粗麻绳两头分别“拴”住了10多个壮汉,双方屏住呼吸拼命往后拉;单手顶棍比赛现场,40多岁的农民曾清华、黄建军扎起马步,势均力敌;篮球架下,4名参赛队员扛起80多斤的沙袋健步如飞……

  街道党委宣传员张新平告诉我们,这是街道举办的第四十三届春节农民运动会,共设置了拔河、自行车慢骑、负重赛跑、篮球等10多个比赛项目,130多名同场竞技的运动员都是地地道道的“泥腿子”。

  18岁的徐棱村小伙子黄满第一次参加农运会就获得负重赛跑冠军,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以前小时候经常跟着父亲来看农运会,没想到这次自己第一次参加就拿了个第一名,一年一次的农运会成了我们当地农民正月里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

  张家山重视农村文体事业,早在1971年就举办了首届农民运动会,之后的历届党政班子都把办好农民运动会作为雷打不动的大事。从那时起,各村组、学校就 纷纷自发成立了篮球队、排球队、田径队等体育运动队和各种文艺活动队。近年来,街道先后荣获“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 位”等称号。

  张家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正凯说:“今天我带了20多人参加比赛,跟着一起来看比赛的男女老少还有300多人,大家伙图的是 热闹,要的是和气。”据他介绍,近年来社区成立了健身队、舞龙队、武术队等各色群众业余文化队伍,农民群众踊跃参与。“这些文化活动让农民身体健康了,关 系融洽了,生活潇洒了,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热闹 和气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