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长治市委召开社员学习培训会

2014年02月23日 16:44 | 作者:李艳岩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3年12月26日,九三学社长治市委召开社员学习培训会,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梁旺礼,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委员、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忠辉应邀作了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治市委主委魏武,副主委王杰、郭霞、陈骁忠、牛志敏以及120余名社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梁旺礼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结合自身实践,作了《正确认识和处理合作共事的十个关系问题》的报告。他的报告,使社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了解了九三学社成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既坚定了社员们全面提高四个能力尤其是合作共事能力的信心,也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九三学社一员的光荣和自豪。陈忠辉就《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回答了人们普遍关注的几个重大问题,即中国为什么不照搬西方的两党制、多党制,而是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制度为什么具有伟大的创造性和巨大的优越性,以及如何坚持和完善好多党合作制度。

  他们两位的报告,对九三学社组织和成员如何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职能等重要问题作了深入的阐述,使广大社员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政治思想教育。广大社员纷纷表示,参加学习培训,得到很大收获,今后一定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方向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行同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创造长治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李艳岩)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九三学社 社员 学习 培训 社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