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

2014年02月23日 16:41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3年12月26日至27日,民盟河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唐山市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民盟社会服务工作暨“黄丝带”帮教计划研讨会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各地社会服务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民盟各市委、省直工委领导和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支部和骨干盟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民盟北京市委、民盟天津市委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中国文联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出席会议作总结讲话。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艳春、民盟唐山市委主委刘长锁出席会议并致辞。民盟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建国作民盟河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报告。

  段海溪副部长对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民主党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为今后一个时期河北民盟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指引了方向。

  边发吉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北省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本次会议的任务进行了布置,并对下一阶段的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期望。他谈到,如何进一步加大对社会服务工作的支持力度,现在的工作机制中是否还有需要调整和改进的环节;如何调动基层支部、骨干盟员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如何建立、完善组织指导各基层支部开展活动的工作机制;如何组织、推动打造各地社会服务品牌工作和特色工作,这三个问题值得每一个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专职干部和盟员思考。

  孙建国部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指导,突出特色,提升全省工作品质”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自2009年以来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情况和未来一段时期社会服务工作的初步设想。来自民盟北京市委、民盟天津市委、各市级盟组织、省直工委领导和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支部和骨干盟员代表先后作了大会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

  鲁平副主委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他谈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一是要领导重视并积极推动;二是要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和优势;三是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水平,用精品意识做好民盟的社会服务工作;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服务社会,走进社区——民盟唐山市委走进福乐园小区社会服务活动”。民盟唐山市委组织盟员开展了文艺演出、义诊咨询、书法创作、慰问等活动。段海溪副部长、边发吉主委带着生活用品到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

 

  观摩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赶赴滦县,参加了“韩寨子光明小学教学楼启用暨民盟‘烛光行动’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唐山市盟员韩助捐资450万元为该校新建2100平方米的教学楼。段海溪副部长代表民盟系统向该校捐赠了5000元图书、5000元学习用品以及10台电脑和10套办公桌椅;边发吉主委与张艳春部长为“滦县韩寨子光明小学”揭牌;鲁平副主委与刘长锁主委为“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活动基地”揭牌;刘长锁主委、滦县政协主席陈铁屏以及捐助人韩助分别讲话。

 

  与会人员还赴河北联合大学参观盟员画展、到民盟唐山市委“烛光行动”定点学校——碑子院小学调研。在刘长锁主委的陪同介绍下,大家还到多年来坚持开展“烛光行动”手拉手教育帮扶活动的唐山一中,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文史馆、通用技术实验中心等。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盟 服务 工作 务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