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天津市委开展“扶助万人活动”

2014年02月23日 17:59 | 作者:刘柳 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柳 记者 张原)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民建天津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民建天津市委积极参与“同心工程”,开展“扶助万人活动”,打造了民建社会服务品牌。
  “社会服务是参政党体现存在价值的内在要求,是与党同心为民解忧的具体实践,是践行‘同心’思想的有效载体。”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欧成中告诉记者,民建天津市委积极参与同心工程,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为各界民众带来了真正实惠。
  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是民建天津市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队伍。委员会以思源工程扶贫基金理事会为载体,开展扶危助困、抗震救灾等活动,累计捐赠款物达2827.72万元。在民建天津市委“扶助万人活动”帮助下,受益人数已达18727人。
  天津市民主党派“同心”工程蓟县实践基地启动后,民建天津市委立即响应号召,定点帮扶孙各庄乡。目前,已经累计在孙各庄乡投入帮扶资金物品达353.4万元。据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主任连良桂介绍,为支持孙各庄乡教育事业发展,侯立尊、孙太利、连良桂、文飚、孟庆如、于静、张春静7位会员企业家捐资100万元,提升改造的孙各庄满族乡第一中心小学工程现已完工,同时民建天津市委坚持每年资助孙各庄乡中学5名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民建天津市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达1100.45万元。其中,91岁老会员侯立尊捐款1000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付鹏

关键词:民建 天津市委 扶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