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湖北省委开展“同心”对口帮扶鹤峰县工作

2014年02月24日 11:03 | 作者:汪洪兴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湖北省鹤峰县地处武陵山深处,成为民盟湖北省委“同心”实践联系点以来,民盟湖北省委为鹤峰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先后多次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扶贫帮困等活动。

  2013年初,民盟湖北省委联络邀请民盟中央和上海、北京两地民盟组织负责人赴鹤峰县考察。考察结束后,民盟湖北省委争取到捐赠资金80万元,用于援建走马镇北镇学校综合教学楼。同年,民盟湖北省委还申请到100万元专项资金,设立民盟“烛光行动”励志奖学金,为鹤峰县100余名优秀教师提供专门培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

  “明眸工程”是由民盟中央倡导,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眼病患者重见光明的医疗扶贫活动。2012年4月,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赴温州与该项目负责人就“明眸工程”进入湖北的相关事宜进行协商并达成合作意向。9月6日,“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走进鹤峰,首期筹集善款47万元以及500枚进口折叠晶体,免费为300多名贫困眼疾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期间,民盟湖北省委还促成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鹤峰县中心医院签订了长期对口帮扶协议。

  为了把鹤峰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矿产资源转化为物质财富,民盟湖北省委组织民盟企业家代表赴鹤峰县调研考察,达成了一系列投资意向。在民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四中的帮助下,民盟湖北省委向鹤峰县燕子民族中学捐赠价值40万元的网校优质课程资源,帮助教师迅速成长,使燕子民族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汪洪兴)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盟 湖北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