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与阮善仁举行会谈

2014年02月24日 11:21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俞正声与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善仁举行会谈

    本报讯 (记者 廉维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日在北京与来访的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善仁举行会谈。
  俞正声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越南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和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越关系,将坚定奉行对越友好的基本方针。去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保持频繁接触。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应约与阮富仲总书记通电话,就下一阶段发展中越两党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愿同越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重点推动海上、陆上和金融合作取得实质进展,同时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中越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发展。
  俞正声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全国政协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中国全国政协和越南祖国阵线在各自党的领导下,为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中国全国政协愿同越南祖国阵线一道,认真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双方各专门委员会及地方组织的交往,深化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为实现两国各自的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为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阮善仁表示,发展对华友好一直是越南党和政府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近年来,越中关系以及越南祖国阵线与中国全国政协之间的友好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越南祖国阵线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经验,促进越中两党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谈后,俞正声和阮善仁共同出席了《中国全国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2014至2019年合作规划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重等参加会见。

编辑:付鹏

关键词:俞正声 阮善仁 越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