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俞正声:坚持发扬民主是开好政协大会的前提

强调必须把民主协商、求同存异的原则贯彻到大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2014年03月01日 06:23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俞正声讲话
 
    本报讯(记者 谢靓)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月28日上午在京闭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并讲话。
    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是本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发展、改革创新,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国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集中精力把会议开好。
    俞正声强调,政协大会是人民政协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和制度化协商平台,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认真议政建言,发挥优势,集思广益,努力增进共识。坚持发扬民主,这是党和政府改进工作的需要,是人民政协活力迸发的象征,是开好政协大会的前提,必须把民主协商、求同存异的原则贯彻到大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通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广泛深入的协商交流,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要进一步改进会风,把大会开成一个隆重简朴、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会议。要切实搞好会议组织服务工作,保证会议各项议程和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原则通过了将提交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名单另发)。会议决定增补胡四一为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马大龙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甄砚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杜鹰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追认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作出的撤销黄峰平、杨刚、李崇禧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和免去杨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作出的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闭幕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韩启德、董建华、万钢、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苏荣、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常委会议闭幕后,举行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学习讲座。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应邀作了《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报告。
 

编辑:付鹏

关键词:政协 俞正声 坚持 发扬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