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连介德委员:希望乡村游能让农民富起来

2014年03月02日 10:46 | 作者:陈蔚林 黄一丹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黄一丹

  几份建议案垒起来只有薄薄一叠,却凝聚了驻琼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将近一年的心血,更满载着一方百姓沉甸甸的期待。201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尽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连介德仍在日夜加班,字斟句酌地将建议案不断完善。

  今年,他将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强南繁基地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的建议》、《关于批准民办高校学报公开出版发行的建议》及《关于推进我国乡村旅游健康发展的建议》等3份建议案。其中,关于推进乡村旅游的建议,延续了他多年来持续关注“三农”问题的老传统。

  “我国农村自然地理环境差异大,风格迥异的民风民俗孕育了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具有丰富的资源、广大的客源市场。”连介德说,今年他将目光投向乡村旅游,是希望这一新兴旅游产业能够得到中央重视,为农民开辟新的致富途径,“要知道,一个成功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既能提高乡村资源利用率,推动新型农业生产,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还能拉动相关下游产业,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及城乡一体化建设,一举多利。”

  为撰写出详实具体、可行性强的建议案,一年来,连介德先后亲自带队或委派相关人员深入海口、三亚、琼海等地乡村进行了多次调研,为建议案的起草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台盟海南省委为推动海南乡村旅游率先发展,连续4年成功组织举办的“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发展(海南)研讨会”,也为此提供了理论支撑和丰富资源。

  “乡村旅游必将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途径之一。”连介德充满信心,“明天下午,我们还要到附近乡村和现有的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行调研,争取进一步完善建议案,在今年‘两会’上得到大家的关注,携起手来带动老乡奔小康!”(本报海口2月25日讯)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连介德:希望乡村游能让农民富起来)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乡村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