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巩汉林:国家应扶持昆曲等濒危文艺品种

2014年03月02日 14:57 | 作者:刘辰瑶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在即,头戴棒球帽、身着一袭黑衣的著名喜剧艺术家、文艺界政协委员巩汉林在北京国际饭店驻地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本次会议带来的提案依旧与文艺有关,重点关注对昆曲等濒危文艺品种的保护。

  “我个人觉得对于我国的一些濒危文艺品种,应该加以保护,包括国粹和昆曲也是如此,如果你直接把它推向市场,完全让市场来说话,生存上都存在问题,所以这个是需要国家扶持的。”巩汉林说。

  一直以来,传统文化和市场管理方面存在矛盾,巩汉林认为,解决这些矛盾的办法应该是让文艺复兴,惠民于众,而不是让一些文化产品消失。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2014年也被看做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

  对此,巩汉林认为,文化体制改革最主要的是创新管理体制,使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得到充分的释放和发展。此外,他还认为,国家应该着眼于人才培养,做好人才储备。

  当记者问及对马年春晚的印象,“我看了,非常好!”巩汉林背起双肩包,笑着说。

编辑:罗韦

关键词:巩汉林 文艺 国家 昆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