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莫奈特展的55件作品已到达展览地点

2014年03月03日 06:37 | 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 

 

 
展览现场摆着刚被开箱取出的画作。右边这幅莫奈肖像是卡罗吕斯·迪朗所画,左边是戎金的作品《亚维农》,它们都是莫奈收藏的朋友作品。早报记着 高剑平 图  展览现场摆着刚被开箱取出的画作。右边这幅莫奈肖像是卡罗吕斯·迪朗所画,左边是戎金的作品《亚维农》,它们都是莫奈收藏的朋友作品。早报记着 高剑平 图

  昨天午后,“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的55件作品已悉数到达展览地点——位于上海淮海路上的K11的B3层,55件作品中40件为巴黎马摩丹莫奈美术馆提供的莫奈真迹,另一些是莫奈收藏的朋友的作品。

  自12年前在上海博物馆里展出了两幅莫奈作品之后,莫奈作品也零零散散见于来沪的印象派集体展出中。印象派源头莫奈的“睡莲系列”作品在中国观众中的知晓度颇高。本次参展的莫奈作品睡莲系列画作是国内历次印象派展览中数量最多的一次,难能可贵的是还有几幅大型巨幅睡莲作品。

  在层层玻璃隔开的场馆里,巴黎马摩丹莫奈美术馆副馆长玛丽安·马蒂厄的现场指挥下,工作人员从箱子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了第一件开箱的莫奈作品——《日本桥》。1893年在法国北部塞纳河畔的吉维尼小镇上建成的私人花园,一座漆成绿色的东方式拱形木桥跨越池塘;观赏植物和绣球花环绕并保护着池塘。水面上漂浮着粉红色的睡莲。柳树和紫藤直泻水面,使水的色调变得更深更蓝。直到1895年,莫奈才画了第一张池塘和日本桥的画。此番在莫奈特展的室外场地,依照吉维尼花园的原样,搭建了一个迷你的莫奈花园,有曲折蜿蜒的池塘,横跨其上的桥被漆成了绿色,待到开幕那天,会有睡莲漂浮于水面。

  本次展览将从3月8日起持续至6月15日。

 

 

编辑:付裕

关键词:莫奈 作品 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