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文化 文化

濮存昕委员:报到宣传两不误

2014年03月03日 09:06 | 作者:南苏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委员您这次是骑自行车来的吗?”“委员您带口罩了吗?”“您怎么看待昨天昆明发生的恐怖袭击?”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现身北京国际饭店报到。面对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黑色大衣裹身、想要以帽掩面的濮存昕并没能“逃过”记者的“法眼”。已经连续多年骑自行车上两会的濮存昕今年依然践行环保理念,“对,骑车,单位离这里比较近。”

 

  不过,眼看签到台近在咫尺,濮存昕却寸步难移。随行工作人员的“别挤、别挤”、“先让一下”此刻都成了耳旁风,“记者同志们,我先签到吧!”濮存昕终于“忍不住”了。

 

  短暂的签到结束后,记者并没有“放过”他。

 

  “现在韩剧这么热,您有什么看法?”“委员这次带了什么提案?”……

 

  不等濮存昕喘气,记者已经抛出一个个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以濮存昕为中心的漩涡团被“挤到”一张摆满宣传册的宣传台前。

 

  “作为首都消防形象大使,要跟大家宣传一下消防安全。”尽管现身后的几分钟内都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但濮存昕依然面带微笑为记者们发放《入驻宾馆消防注意事项》和《消防常识手册》,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签个名吧,签一个,您得切实宣传一下!”在《安徽商报》一位女记者的不断“怂恿”下,濮存昕在人群中艰难地完成了签名的“任务”。不过,尽管后来的女记者也如法炮制,以“粉丝”为名索取签名,但最终也没能如愿,在工作人员“掩护”下,濮存昕进入电梯,成功“逃离”。

 

 

编辑:付裕

关键词:濮存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