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评论改革 评论改革

为“素颜”两会拍手叫好

2014年03月03日 14:1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两会“素颜”亮相,代表委员有“杯”而来

  随着2月15日湖南省两会落幕,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全国31个省区市两会陆续闭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各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务实、节俭、高效”的新会风受到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普遍好评。(2月25日 人民日报)

 

  各地两会“素颜”亮相,代表委员纷纷有“杯”而来。不上烟酒,不上高档菜肴,自助用餐,纷纷加入“光盘行动”。这样的两会是全新的两会,这样的两会是厉行节约,破除“四风”最有力的证明!

 

  纷纷有“杯”而来,看似微不足道,却可以显出代表委员们思想素质的提升。虽然,对于每个人来讲只是一个小小的纸杯,可是全面亿万代表加起来就不再是个小数目了。可见,解除“四风”已经到了一个从我做起的全民活动。

 

  纷纷加入“光盘行动”,远离高档菜肴。无疑让我们看到了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也从侧面反映出公职人员的思想转变。无论是公家还是自掏腰包,铺张浪费绝对是可耻的,是值得纠正的。

 

  会议材料多用电子版,纸质版会议材料明显减少,这是提出了很久的无纸化办公真正落到实处的突破,如今本就是信息化时代,我们本就可以用更先进的科技来实现我们的意图,为何还要固步自封的浪费纸张做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利用多媒体的两会无疑是无纸化办公的良好开端。

 

  两会的诸多改变已成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我们无不欣喜看到良好风尚的快速传递。冰心说过“素面朝天”才是真正的勇士,胭脂水粉下的脸庞不会是惹人爱的面容。无疑,“素面朝天”的两会秒杀了所有人,我们无不为它拍手叫好!

 

编辑:于玮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