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报告解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2014年03月03日 23: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个总目标,切实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着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求同存异、民主协商,坦率务实地交换意见,真诚相待、肝胆相照,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倾向,在充分发扬民主中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共同推进民族复兴伟业。

  ——积极搭建协商民主平台。要充分运用好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等形式,使政协经常性规范性协商平台更好发挥作用;不断完善双周协商座谈会等新的协商平台,更加灵活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

  ——着力提升议政建言质量。政协的各种履职活动都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研究问题,不求题目大,求切中要害。要把研究重点放在那些同全局紧密联系同时又力所能及的关键性问题上。

  ——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要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充分发挥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机关等联络服务委员的作用。

  ——切实推进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快履职制度建设与创新,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总体部署,进一步规范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内容、形式和程序。

编辑:付鹏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