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报告解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2014年03月03日 23: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人民政协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俞正声说,根据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协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查摆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相关重要整改意见经主席会议研究审议后实施。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规范调研视察工作,避免选题重叠和时间、地点过于集中;规范各类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压减一般性支出等,在转变作风上取得明显成效。

  俞正声说,人民政协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主席办公会议制度,研究落实全国政协重点工作。以加强与非中共委员、京外委员、港澳委员等联系为重点,建立和完善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政协机关等多层次联系服务委员制度,推进政协领导到地方调研时与驻在地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制度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发挥界别、专委会和政协机关作用的机制,各项经常性工作扎实推进,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编辑:付鹏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