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年03月03日 23:59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2日至3日,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继续对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作出反应。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谈话,最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构成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严重威胁,任何恐怖主义行为,不论动机为何,在何地、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重申决心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强调必须将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敦促所有国家就此与有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阿坦巴耶夫、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电,强烈谴责这起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将坚定支持中方为打击一切形式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向李克强总理致慰问电。

  德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越南、伊朗、叙利亚、卡塔尔、格林纳达、赤道几内亚等国和欧盟也发表声明或通过外交渠道,谴责这起暴力恐怖事件,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

编辑:付鹏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