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经济结构减重调挡

2014年03月04日 09:53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林书成代表:

  促科技“势能”为创新“动能”

  本报记者 钟华林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绵阳市市长林书成认为,绵阳已进入资源要素的“紧约束”时代,面对承载能力受限和生产成本上升的“双重挤压”,必须加速产业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中国科技城’绵阳来说,要走在全国转型升级发展前列,要从3方面努力。”林书成代表说。首先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打造经济升级版。绵阳市大力促进科技发展“势能”转化为产业升级“动能”,推动绵阳步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先后组建了科技城创新中心、工业技术研究院、中科育成中心,挂牌成立“中国创新驿站”,建成涵盖15个重点实验室、300余家科技型企业的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2013年,绵阳市专利申请、授权两项指标均实现两年翻番,科技进步综合水平指数达到64.9%,首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其次是坚持培育新兴产业,全力抢占发展制高点。林书成代表表示,经过多年努力,绵阳的电子信息、冶金、食品、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化工等支柱产业已具备一定规模和实力。今年,绵阳要加快推进规划面积约100平方公里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2135”工程,重点发展北斗卫星导航、通用航空、新一代显示技术、3D打印、大数据等7大新兴产业,培育30个新兴产品。

  再次是坚持深化对外开放,大力提高对资本的吸引力。林书成代表说:“我们将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区,扩大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以及港澳台等区域的经贸往来,大力推进‘央企入绵’和‘民企入绵’,力争今年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5个,到位内资600亿元,利用外资2.5亿美元,加快把绵阳打造成西部投资首选地。”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产业 发展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