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记者会>人大 人大

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改善 政策上已提出许多改进路径

2014年03月04日 16:44 | 作者: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我们每天都有机会听到有关上访者的一些悲惨遭遇,我们也经常能听到中国老百姓通过写信或者示威 的方式,抱怨官员滥用职权,让他们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或者使得他们的人权、社会和民事权力受到侵犯,为什么他们只能被迫选择上访,而不能通过法院或者现行 的司法体制来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中国在解决这一问题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有可能取消信访的制度?

 

  傅莹:信访在中国是一个很独特的制度安排,应该说这些年它也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对于上下沟通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 用。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社会矛盾也更加复杂。所以,我们的信访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新的压力或者挑战,对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改善,这一 点从政策上、从改革上已经提出许多改进的路径。

 

编辑:罗韦

关键词:信访 工作 改善 政策

更多

更多